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16 17:18:34来源: 新华网

京昆高速汉广段扩容工程全线首桩顺利开钻

信息 2022-12-16 17:18:3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12月15日,随着钻孔桩机的缓缓启动,由中铁五局承建的京昆高速汉中至广元段扩容工程周家河枢纽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标志着京昆高速汉广段全线进入了实质性施工阶段。

  周家河枢纽互通位于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和利州区相接的周家河附近,上跨广南高速,以桥梁结构为主,分为汉广段和广绵段两个项目建设,全长10.3公里,共有23座桥梁,933根桩基。其中,汉广段有8座桥梁,长3.9公里,368根桩基。此次开钻的为汉广段右幅19号桩,设计桩径2.0米,桩长25米,采用旋挖钻孔施工。

  周家河枢纽互通具有地势险峻高差大、下穿匝道净空小、上跨下穿相互干扰大高、高墩集群多、匝道半径小等特点,施工难度大、环保要求高,是全线的重难点控制工期工程。

  自进场以来,中铁五局项目建设者发扬“开路先锋”精神,按照“开工必先、全程领先”的项目工作要求,迅速调集精兵强将,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安全管控,并多次召开首桩施工专题会议研讨方案,对作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分工,克服了进场道路不畅、材料进场困难等不利因素影响,顺利完成贯通主便道、设备进场和施工管段控制测量等施工准备工作。

  据悉,京昆高速扩容项目分为汉中至广元段(四川境)和广元至绵阳段两个项目建设,两段线路全长194.355公里,总投资557.96亿元。其中,汉广段路线全长约71.447公里,设7处互通立交,桥隧比例达84.6%,概算总投资约252.72亿元,采用BOT模式建设,建设工期4年。

  京昆高速汉广段路线起于广元市旺苍县友谊村,北向接待建的京昆高速公路扩容项目陕西段,南向对接在建的京昆高速公路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3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