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27 16:13:23来源: 新华网

德阳什邡市全力以赴为“拼经济、搞建设”提供坚强干部人才保障

信息 2022-12-27 16:13:2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自“拼经济、搞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德阳什邡市委组织部围绕中心大局,着力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为“拼经济、搞建设”有力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据介绍,什邡市强化目标导向,坚持以事择人,围绕“拼经济、搞建设”总体要求,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对标5个专班+5大领域项目攻坚会战指挥部相关工作,分别从经济发展、项目招标等方面对照梳理干部需求清单。组织专门力量对66个单位(部门)开展班子研判全覆盖,累计与470余名科级干部、130余名股所级干部进行“一对一”座谈,2160余人参与线上“云测评”,全方位摸清干部“缺口”,进一步提高干部培养使用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同时,什邡市主动开源引才,搭建“青年智汇大赛”“青蓝工程”等平台,吸引200余名青年人才同台竞技,择优挑选3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为“拼经济、搞建设”积能蓄力;开办“章洛青年七点夜校”,聚焦“拼经济、搞建设”专题开办活动3期,鼓励年轻干部以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等为授课切入点跨界当老师,在交流共享的同时,发现储备一批善作为、专业强、能担当的优秀干部。鼓励举贤荐能,出台《什邡市领导干部个人署名推荐干部办法》,通过实名推荐将10余名优秀干部纳入干部人才储备库。

  此外,什邡市着眼“拼经济、搞建设”发展需要,按照经济发展、综合管理等不同类别,建立干部人才数据库,坚持将优秀干部用在刀刃上。加强双向互派,今年采取挂职、外派等方式让20余名优秀干部到四川省发改局、四川省交通厅等省级,以及德阳市级重要经济部门挂职锻炼、开拓视野;先后对19名在经济发展和急难险重一线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提拔使用,为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407名公务员晋升职级,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13071129235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