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28 11:00:58来源: 新华网

乐山井研县:“税动力”为“绿色企业”添活力

信息 2022-12-28 11:00:5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今年6月开始试制,10月产品抽检合格,到12月我们已生产了700多吨有机肥了。”12月27日,乐山乐高勤力生物质能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钊说,“沼气发电并网、沼渣生产有机肥、沼液灌溉果园,‘税动力’给我们添满向前奔跑的活力!”

  乐山乐高勤力生物质能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位于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是一家集有机肥销售、利用沼气发电并向国家电网供电、水果销售等于一体的大型生态能源沼气工程企业。由于发展刚起步,前期投入多,收益暂时见不到成效,公司资金周转遇到困难。“年轻企业,就如同蹒跚学步的婴儿,在起步阶段如果没有人扶一把、助一下,很容易跌倒。”李钊说,“购买原材料得花钱,项目建设的银行贷款要还息,员工工资得保障,企业流动资金一度吃紧。”就在李钊两难之际,国家税务总局井研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了。精准推送税惠政策,耐心讲解提供专业辅导,一对一设立专属服务;企业有不懂的,一个电话就能搞定。“税动力”给李钊和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惊喜和暖意。“我们上午10点多才在网上提交的申请,下午4点左右留抵退税的资金就到账了!”该公司财务主管袁艺榕至今都还清楚地记得收到第一笔留抵退税资金时自己的激动和意外。“太快了,太及时了,太让人激动不已了!477万元的真金白银啊!手中有‘粮’了,我们的生产调试、项目推进更添了底气。”

  据悉,在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下,今年乐山乐高勤力生物质能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已累计获得留抵退税金额达600余万元,预计全年退税款将达到750万元。目前,企业畜禽粪污收集已覆盖井研全县规模化养殖场,并辐射周边地区。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发电1152万千瓦时,年产固态有机肥2.5万吨,年产沼液肥24.5万吨,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980万元,既能促进井研县“百里产业环线”产业发展,又能为茫溪河生态环境治理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7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