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2 12/29 16:53:01来源: 新华网

乐山市五通桥区:退减缓免齐发力 助企纾困添活力

信息 2022-12-29 16:53:0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乐山市五通桥区德昌源酱园厂创建于1862年,其腐乳酿造技艺被列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谈及如何在市场中站稳脚跟,该公司负责人张加荣表示:“‘老字号’招牌要守得住,既要传承匠心,也要技术创新。”

  张加荣称,公司厂房扩建后计划购入先进生产设备进行新产品研发,但资金缺口使得交易迟迟没有达成。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增值税税率调整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实施,公司享受了43.8万元税收减免。

  张加荣细数了近年来享受到的其他税收福利账单。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的相关政策实施后,德昌源获得了近46万元的“无息贷款”,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更是帮助企业享受到110万余元的税费优惠。他不禁感慨道:“这些‘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包极大地助力了生产经营的有序推进,我们全体143名员工,将继续把‘中华老字号’的招牌擦亮打响!”

  同样在岁末寒冬之际感受到税惠温暖的还有乐山市前沿油气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在公司的打包仓库内,一箱箱先导式安全阀和调压阀等产品正打包发往全国各地。这家成立于1998年的老牌企业,主要从事阀门、仪器仪表、管件、石油化工设备及其配件研发销售工作。

  该公司负责人张倩说:“我们这一路走来,离不开税收优惠这剂‘强心剂’的持续注入。”以前,她因顾虑到研发产出的滞后性而拒绝投入大量费用进行创新研发,公司的核心技术一直没有突破。近年来,国家出台相关税收激励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不断提高,公司享受的税惠红利不断增加,让她没有了后顾之忧。

  据介绍,在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支持下,该公司经过技术攻关,先后启动16项研发立项,获得14项发明专利。

  “目前我们还有5个研发项目在推进中,现在都有了突破性进展,我对公司明年的发展很有信心!”张倩说。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