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1/12 10:41:59来源: 新华网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开展节前线路特巡

信息 2023-01-12 10:41:5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现场周围环境检查完毕,无人机检查完毕,具备起飞条件,可以开展无人机巡检工作……”1月9日,国网乐山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舒永忠带着队员沿着10千伏新街线11号杆至34号杆开展线路防山火飞巡,无人机飞翔在10千伏新街线上空,翁鸣声响彻在崎岖的山林间,巡视工作如火如荼。这也是该公司开展春节前电网设备特巡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春节期间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从1月6日始,该公司组织“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采用“人工巡视+无人机巡视”的方式,多措并举开展区域内重要线路特巡。按照分工,人工巡视主要是对大跨越杆塔基础和拉线、配电设施本体缺陷隐患、老化陈旧隐患,以及可能危及线路安全稳定的超高树木及时进行处理。而无人机巡视主要是针对配电设施及线路周围可燃物隐患、树障林障隐患以及配电线路下方违法种植超高树木隐患作为排查重点,按“边排查、边治理”的原则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点进行处理。同时,加大群众预防山火保护电力设施宣传力度,严防因电力线路设备引发山火。截至目前,已发现并处理隐患22处,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据悉,巡查将持续到春节后。下一步,乐山供电公司将加大春节特巡的投入力度,对重要线路、特殊区段、变电站等供电设备进行不间断维护和巡视,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