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1/16 14:13:50来源: 新华网

成都高新区“新谷国际创新中心”主体竣工 年内将全面建成投用

信息 2023-01-16 14:13:5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1月15日,位于成都高新区的纯民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天府新谷举行“新谷国际创新中心”主体竣工仪式。据了解,该项目将在今年10月整体交付,年内全面建成投用。当天,天府新谷成果转化与产业集群提升行动同步启动。

  “从老牌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中‘长’出来的16.6万平方米科创载体,从载体设计到产业形态规划,瞄准的都是一个关键词:高质量。”据天府新谷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是天府新谷深耕科技孵化的第30个年头,新建的高质量科创载体将强化创新支撑,在培育一批高质量创新创业企业集群的同时,持续引育一批科技领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隐形冠军”企业,持续完善全生命周期的创业孵化生态。

  眼下,天府新谷已聚集上千家企业万余名创业者,园区年产值40亿元,累计孵化高新技术企业逾百家。随着新建科技孵化载体投用,届时,天府新谷创业社区载体面积将达53万平方米,聚集创新创业者将达到2.5万人规模。

  天府新谷成果转化与产业集群提升行动同步启动。针对天府新谷业已聚集的电子信息、生物产业,以及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态,此次行动将紧扣成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强化平台引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建设协同创新共同体,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关键技术,促进一批创新技术从实验室到生产线的成果转移转化,打造创新型企业引领发展、创业型企业协同共进的科技孵化集群生态。

  此外,随着“提能行动”启动,天府新谷还将紧扣创新创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命题,整体提质科技孵化服务体系,规划打造“新谷基金大厦”,建设“蓉创金融孵化器”,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提升科技孵化产业链安全韧性与高效能转化,促进金融与科技、产业融合发展。

  据悉,天府新谷同步启动的创业社区更新2.0计划也在加速建设。打破“千园一面”的创业园区刻板模式,以创业人需求为尺度,构建“一环一圈一带”创业社区场景。

  据介绍,“一环”的核心是打造集运动、生活、办公一体的现代科技园区POP健康环;“一圈”重在延承园区既有“学院派”创业生活味道,为“蓉漂”们保留现有篮球场等运动设施,迭代打造主题运动公园;“一带”是将“让载体融入人文”理念赋能新建的创业孵化文化交互共享带。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8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