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1/16 16:52:05来源: 新华网

乐山税务:税惠春风拂嘉州 助企利民促发展

信息 2023-01-16 16:52:0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近日,2022年第四季度乐山心连心服务“人民群众最满意区县、部门”评议结果公布,乐山市税务局跻身排名前三的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近年来,乐山市税务部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做实改革、做优服务,助力地方保增长稳就业惠民生。

  “银税互动”引得资金“活水来”

  春节前夕,位于乐山市市中区土主纺织园区内的乐山市佳利来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忙碌作业,清花、梳棉、并条,细细密密的纺线逐渐成型。

  2022年,公司资金周转不畅,经营面临较大挑战。企业的痛点就是税务工作的着力点。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乐山市市中区税务部门给企业送去了“银税互动”的及时雨,490万元的贷款破解了企业资金瓶颈。

  公司负责人朱保全表示:“今后我们会更加珍视诚信纳税这张‘金名片’,继续做好公司产品和口碑!”

  在乐山市康博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厂房内,同样也呈现出一派高质量发展的图景。

  “多亏了‘银税互动’这个好政策,公司顺利获得了100万元的信贷资金,及时扩大生产线,确保了去年年底接到的订单能如期交付!”看着车间内火热的生产景象,前段时间还在为资金发愁的财务负责人周淑蓉此刻卸下了心中的重担。

  据悉,近年来,乐山税务部门持续深化“银税互动”,结合“春雨润苗”行动,联合市工商联加强对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增进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持续规范强化“银税互动”、推广信用贷款,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彩铃在线”传递服务“好声音”

  “叮铃铃……办税缴费有难题,‘彩铃在线’来帮您,欢迎来到‘彩铃在线’工作室……”伴随着熟悉的开场白,夹江县税务局“彩铃在线”工作室开启了线上直播。

  夹江县税务局“彩铃在线”工作室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零距离”,办税效率“零延迟”,跟踪管理“零缺位”,解决问题“零遗留”为目标,于去年10月开始正式运行。

  中再生双江环卫有限公司夹江分公司由于前期曾变更过公司名称且未及时向税务机关备案,导致其2020年和2021年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税款无法正常退税。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急得来回踱步,一时之间没了主意。正巧看见“彩铃在线”工作室的门牌,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纳税人走近了工作室……

  接到该公司的求助后,“彩铃在线”工作室迅速采取行动,与重庆两江新区税务局取得联系并协调解决,在最短时间内帮助该公司完成了申请手续并于次日完成了退税。纳税人收到退税款后表示:“‘彩铃在线’工作室真是帮了我们大忙,我们正等着这笔退税款支付设备款呢,没想到第二天就能到账,为‘彩铃在线’点赞。”

  据悉,“彩铃在线”工作室自正式运行以来共办理疑难问题17件,回答纳税人缴费人咨询问题60余次,拍摄“彩铃在线之二手房交易流程”税收宣传视频1期并通过“夹江发布”微信公众号在全县推广。

  “税惠赋能”栽好税收“梧桐树”

  诸暨市泰瑞针纺科技有限公司是沐川县积极推进东西部协作招商引资企业,也是“沐川-诸暨”东西部扶贫项目的成员单位。该公司近期准备购买位于沐川县工业园区内的一宗土地作为厂区,厂区建成后预计将吸纳本地劳动力上百人,年产值近7000余万元。作为一家招商引资而来的企业,公司对所涉及的税费政策存在诸多疑惑。

  沐川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主动上门开展辅导和答疑。就企业关心的购买土地税费负担、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等级等作了详细讲解,为企业初步预估出税费成本,解答企业税费政策疑惑,消除了企业诸多顾虑。

  “在我们决策的关键时刻,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上门了解需求和困难,宣传讲解税费优惠政策,我们的疑问解开了,心里也终于踏实了,太谢谢你们了!”公司负责人沈行飞表示,还没正式入驻,就已经体验了沐川税务一系列贴心的纳税服务,公司将更有信心在沐川落地生根、做大做强。

  新年新气象,乐山市税务部门将以“春风行动”为引领书写好“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新考卷,继续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的创新服务举措,持续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9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