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1/28 12:36:56来源: 新华网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完成春节保供电工作

信息 2023-01-28 12:36:5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员工对配网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巡视

  1月28日,从国网乐山供电公司获悉,春节期间乐山电网运行平稳,最大日负荷339万千瓦,所辖各变电及线路站均运行正常,全力保障了乐山全市人民群众安全可靠供电,完成了春节期间的保供电任务。

  据了解,在春节前夕,乐山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输配电线路防跳闸专项治理,对重要变电站、线路、配变台区进行了差异化巡视、带电检测,对25条城市“生命线”客户、135个大型住宅小区开展了隐患排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春节期间,我们的巡视车辆增加到了两台,值班的人员也增加到了六人,巡视的频次也增加到了两次。每天大概要巡视20公里的线路。希望通过我们的这些工作,能够让外地来的游客安心地欣赏我们乐山的美景,品尝到我们独特的美食。”1月25日,负责大佛景区供电保障的九峰供电服务站站长祝捷介绍了大佛景区的保供电情况。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员工对辖区变电站设备进行巡查测试

  春节期间,乐山供电公司密切监控负荷和电网设备运行情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除加强对变电站和重要线路的巡视检查外,还重点加强了医院、景区等全程服务保电。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工作制度,值班人员做到24小时在岗,保持通讯畅通,遇有重大事件发生,做到及时快速反馈。

  据悉,春节期间,乐山供电公司组建了15支应急抢险队伍,558名抢修人员,130台应急车辆、4台应急发电车和56台发电机确保乐山全市的供电。

【责任编辑:蒋燕】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1307112931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