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2/15 14:14:56来源: 新华网

以税惠赋能企业发展 凉山税务正在“全速奔跑”

信息 2023-02-15 14:14:5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年伊始,西昌市成都凉山工业园区不少企业铆足干劲、抢抓时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年的“拼经济”生产中。

务部门工作人员到西昌新希望三牧乳业有限公司了解新研发产品情况。

  伴随着凉山州旅游业强势复苏,餐饮业也迎来了发展“小高潮”。“春节期间,凉山特色酸奶品牌‘凉山雪’线上线下订单不断,我们的开票需求激增,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了解这一情况之后安排专人上门辅导,手把手教公司财务人员开具数电票,还为我们准备了税惠政策大礼包。仅2022年我司享受的‘六税两费’减免和加计扣除就有490万,‘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给我们加大马力搞生产增添信心,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有望突破1.4亿。”西昌新希望三牧乳业有限公司生产总监郎登川说。

  开工首日,在办理留抵退税业务后,华宁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明国说道:“作为集畜禽养殖、饲料加工、畜产品加工和科技服务为一体的民生保供企业,我们生产投资周期长,且原料收购需要大笔资金,尤其是近几年原料价格波动较大,充足的资金便显得格外重要。今年我公司已经享受‘六税两费’减免、增量留抵退税及其他税收优惠99万元,这笔‘真金白银’让我们有充足的现金流收购原料、扩大流水线,真是太及时了。”

  进入会理绿陶产业园,络绎不绝的游人在选购绿陶产品。会理绿陶文化开发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韩春寅表示:“会理绿陶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市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自公司创建以来,我们享受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等税收优惠政策。今年春节期间大批游客到产业园游览,导致订单量剧增,开票需求也比平时增加了不少,会理市税务局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通过微信视频手把手地指导我们线上申领并邮寄到家,这样暖心的服务,让我们觉得企业发展的后劲十足”。

  相关负责人表示,凉山税务正在“全速奔跑”,以贴心服务助推企业实现发展的“全年红”,为新时代新征程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6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