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2/17 17:53:44来源: 新华网

护航春耕春种 达州通川深入一线做细监督工作

信息 2023-02-17 17:53:4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为抢抓农时保春耕促生产,连日来,达州市通川区纪委监委发挥“室组地”联动效能,成立4个督查组,围绕耕地保护、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保障等重点,深入一线做实做细监督工作,护航春耕春种。

  “赵大姐,农技人员来给你们指导没有啊?现在还有没有什么困难要解决?”2月15日,通川区北山镇纪委第二纪检协作区纪检员们来到苏坪村实地了解春耕生产进度。

  “之前我跟你们反映说需要农技人员来专业指导一下,第二天他们就专门来对我进行了培训,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现在我种子、化肥也都备齐,没得啥子问题了。”面对前来回访的村级纪检员,赵大姐热情地跟他们拉起了家常。

  2月份,进入春耕时序后,北山镇纪委发挥村级协作区交叉监督“尖兵”作用,组织纪检监察力量16人走进田间地头,聚焦惠农政策落实、惠农补贴发放和农业生产供应等环节,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了解农户所盼所需,督促相关站所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目前,北山镇已全面掀起春耕备耕热潮,为全年粮食增收、农业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备战春耕,充足的农资供应至关重要。在做实日常监督的基础上,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还对农业农村局做好种子肥料供应、农机检修及农贷资金投入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目前,通川区已调运储备化肥、农药、种子、地膜等农资3.2万吨;维修、管护机电提灌站3座、各类农机具7800余台;机耕农田3.7万余亩;完成越冬作物田间管理19.1万亩,全区春耕备耕工作正有序开展。

  “做好春耕备耕生产,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通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监督的同时,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相关行业部门服务春耕生产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及春耕生产、涉农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一律严查快办,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1307112937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