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2/22 15:36:58来源: 新华网

税惠“加料” 凉山税务护航餐饮业“行稳致远”

信息 2023-02-22 15:36:5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夜幕降临,在西昌市西部村寨的胡四哥烧烤,排队等候的食客络绎不绝。餐饮行业是个体工商户最为集中的行业之一,小店虽“小”,却关乎民生,也连接着人间烟火。

  “这两年我们办税最大的感受就是越来越方便了!电子税务局、电子发票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办税体验越来越好。同时,税收政策也越来越好,去年我们享受了增值税免征政策,减免税费1.75万元,为我们在困难阶段保运转提供了很大帮助。”说起税务部门,胡四哥烧烤店老板朱斌竖起了大拇指。

  新年伊始,翠海堂餐厅也迎来了大批食客。据了解,1月,翠海堂餐厅营业收入26.77万元,较去年春节期间增长26.87%。“去年下半年,餐厅经营面临困难,房租、人工等固定开支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好在享受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政策和小微企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2022年下半年直接为我们减免税费4万余元。”餐厅财务人员刘中伟表示。

  会川驿是会理鼎宸城市建设和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打造的中式传统民居院落之一,春节期间也成了游客间火爆的住宿和打卡点。“高速通车后,今年春节游客增加了不少,我们餐饮住宿行业的生意也好了起来,会川驿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好几倍。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宣传,跟踪式‘一对一’辅导服务,得益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我们总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会川驿负责人说。

  “‘舌尖经济’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居民消费。凉山税务部门将立足税收职能,不断完善税收服务举措,确保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精准落地,为餐饮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个性化多元化服务。用税惠‘加料’守护城市‘烟火气’。”凉山税务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6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