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2/27 17:27:19来源: 新华网

四川广汉积极助企扶企 护航高质量发展

信息 2023-02-27 17:27:1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相关工作部署,德阳广汉市的两大园区锚定重点目标任务,不断加强服务力度,拓宽服务层面,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建设和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打造优质服务“新名片”

  近段时间,四川百世旺家门窗有限责任公司准备进一步扩大产能,新建生产厂房,但相关手续办理较为缓慢。德阳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上门商讨可行办法,并协调做好企业的生产要素保障工作。

  据悉,德阳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创新建立企业服务“四个一”工作体系,即“一张网”政策发布、“一站式”企业项目周期服务、“一揽子”承包企业所需所求、“一个环”诉求回应,在政策宣传、人才引育、科技企业申报、业务培训指导、创新联盟、邻里经济等方面为园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维度服务。

  同时,德阳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构建“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服务格局,引导鼓励企业建立创新平台2个,指导帮助8家企业成功申报省级“专精特新”,助力企业着赋能存量、激活增量、提升质量。2022年以来协调解决各类生产生活问题112起,满意度达98%,打造了高新区优质服务“新名片”。

  当好服务企业“大管家”

  “这是广汉市创新推出的‘党建+金融’红色信贷服务,包括‘成果贷’‘科创贷’和‘精英贷’等,最高额度可达3000万元……”近日,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企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开展助企纾困“大走访”活动。

  “我们企业很欢迎这样的走访活动,办真事、解真难、见真效,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据四川金星包装印务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段玉彬介绍,去年夏天公司因为扩大生产经营新增了员工,随之而来的停车难问题愈发突出。得知这一情况,园区企业服务中心积极协调小汉镇和新华社区,在企业所在地附近找到一处闲置荒地,改造成了停车场,方便企业员工上下班临时停车需求。

  四川宏华源森织造印染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大量用水,园区企业服务中心积极协调行政审批局和水利局,为企业办理了《取水许可证》,满足了其生产经营需要。在服务中心的帮助下,企业还加快了技术改造,从“用水大户”向“节水大户”转变。

  据了解,园区企业服务中心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一对一”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成立“纾难解困”小分队,共走访企业209家,发放省、市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400余份,实现园区企业全覆盖;切实加强行政审批服务,协助34家企业办理工商事项和报规报建审批手续。积极帮助解决要素保障,协解决电缆维修、立杆迁线、自来水问题等12件,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同时,为解决园区企业人才需求,协同人社部门组织企业参加“春风行动”招聘会,累计为企业解决用工110人次;深入开展金融服务,组织银行对园区规上企业就贷款方式、保险内容等进行培训,协助4家企业申报贷款贴息,畅通了融资渠道。截至目前,已解决60家企业反映的问题88个,办结企业服务事项110件。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