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3/21 11:42:14来源: 新华网

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以奋进之姿持续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信息 2023-03-21 11:42:1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开年以来,为贯彻落实泸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拼经济搞建设、起步即冲刺的工作要求,在泸州银保监分局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紧紧围绕泸州经济发展重点,优化金融服务体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用实际行动为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金融春风促发展,项目建设“邮”担当

  2023年以来,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先后为叙镇铁路、古叙生活垃圾发电、川酒集团等一大批交通、民生、乡村振兴项目和重点企业投放贷款6.36亿元,年净增6.36亿元。同时,该行正积极在城市更新、教育投资、燃气发电、高标准农田、储备林上发力,全力助推泸州经济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实地走访企业客户

  据悉,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始终保持“进”的态势,积累“强”的动能,以绿色金融助力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释放创造美好的“绿色动能”。截至2月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13.79亿元,年净增3.28亿元,增幅31.29%。

  金融春雨润普惠,企业发展“邮”责任

  四川华宇石油钻采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和服务一体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多次被评为中石油和中石化的优秀供应商和优秀工程承包商。

  “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的放款速度太快了,才3、4天1000万元的科创e贷便到账了,真真实实让我们感受到了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力度。”四川华宇石油钻采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感谢。与此同时,该行客户经理还指导企业申报“天府科创贷”平台贴息,为企业节约了一大笔融资成本。如今,采购原材料的资金顺利到账,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开工生产的信心。

  自泸州市首家科技支行成立以来,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不断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及科创客群的支持力度。截至2月末,全市“专精特新”企业合作率已达32.97%;高新技术及科技型企业贷款增幅14.42%。

  中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泸州银保监分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通知》要求,大力支持重点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截至2月末,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4.85亿元,年净增2.07亿元。同时,该行继续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缓解小微企业客户还款压力,加大减费让利力度。2022年以来,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累计为企业减费2570.27万元。

  据介绍,在此基础上,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还不断强化资源配置、加快数字化转型、积极拓展数字人民币贷款场景。3月15日,在人行泸州中支的指导下,该行成功发放行内全市首笔数字人民币小微贷款,以高效率、优服务确保了四川新众合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资金的及时周转。

  金融春泥护“三农”,乡村振兴“邮”力量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深耕农村地区,重点围绕副食、粮食、农资、肉牛等特色产业,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据了解,截至2月末,该行产业贷款年净增1.35亿元。

  安美光是一名做肉牛养殖经营14年多的农户,现有存栏牛52头。今年以来,为了扩大养殖规模,他完善了各类手续,也为自有经营场地办理了营业执照。“因为我们现在趁牛价低又购买了一批肉牛,肉牛养殖越多,每天所需饲料就越多,多亏了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的‘肉牛产业贷’,解决了我的资金困难。”安美光说。

  据统计,截至2月末,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涉农贷款余额73.34亿元,年净增4.67亿元;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24.22亿元,年净增1.18亿元。

  金融春潮暖服务,提振消费“邮”活力

  今年以来,在个人消费贷款方面,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推出“房抵贷”产品,并给予优惠利率支持,进一步推进激活消费市场主体活力。

  据了解,截至2月末,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住房贷款净增2.13亿元;消费贷款新增规模市场占有率25%,结余规模市场占有率8.42%,较年初增长0.13个百分点。

  自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工作启动以来,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拓宽数字人民币服务领域,提高金融服务便捷性。2023年1月,在人行泸州中支、人行江津中支、金融机构、客运中心的通力协作和密切配合下,成功搭建了首个泸州-江津数币支付满减特色消费场景。2023年3月,在人行泸州中支的指导下,成功落地泸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企业工资代发,这也是邮储银行泸州市分行在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上取得的又一项新突破。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