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3/21 15:36:12来源: 新华网

党务培训出新招 达州市大竹县举行情景演练活动

信息 2023-03-21 15:36:1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近日,达州市大竹县举行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情景演练活动,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活动在模拟演练前设置自学环节,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党务工作者集中两周时间认真研究学习资料,吃透基本政策,提升党建业务水平,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在模拟演练活动中,演练组按照角色分工,围绕乡镇党委会、民主生活会、支部“党员活动日”、村(社区)“两委”会、党员大会等业务性较强的组织生活场景展开模拟,并通过预设的若干个错误环节(内容)进行展示。在每组情景模拟结束后,主持人随机抽取参会人员重点围绕演练过程、存在问题、业务拓展以及意见建议作充分交流。最后工作人员对情景模拟的正确答案进行公布并作政策解答,提升演示实效,切实推动参会人员把所学知识带回工作岗位,指导工作实践。

  参会人员表示,“这次的情景演练活动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由知识讲解转为实践模拟,把单向灌输转为双向互动,寓教于演,让自己‘沉浸式’学习,亲身体验、共同参与,对整个业务流程有了更直观清晰的认识”。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大竹县大力实施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大竹县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党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易错易混淆点出题,对党务工作者进行一次党务知识测试,检验自学情况和情景模拟收获情况,并对测试成绩优异的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不断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基层党务工作者有理有据有信心地做好党务工作,发挥好党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刘祥川)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