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3/24 11:35:20来源: 新华网

为水利工程系好“安全带” 四川天府新区这样做

信息 2023-03-24 11:35:2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以来,四川天府新区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共七个。为推进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系好水利工程“安全带”,天府新区统筹城乡局开展在建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检查90余次,累计出动210余人,要求有问题的单位整改到位。

  天府新区统筹城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新区汛期安全,天府新区统筹城乡局将加强对水利建设工程项目的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围绕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天府新区将构建“大质量”管理体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处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健全“项目法人负责、监理单位控制、施工企业保证、水利部门监督”的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立健全市场主体自查自纠、行业主管部门不定期抽查和社会监督约束的质量监督检查机制;为了强化质量监督管理,将依据《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清单》《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办法(试行)》,督促新开工的水利工程项目办理质量监督手续;立足强化质量监督检查,天府新区将对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开展质量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随时跟踪查看。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9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