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3/24 09:42:34来源: 新华网

“找矿挖宝”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成都将再次“牵手”清华

信息 2023-03-24 09:42:3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3月26日,“校企双进·找矿挖宝”科技成果对接活动将在成都举行。从座谈会到对接沙龙,来自清华大学的研究团队、创新资源将接连亮相。

  据悉,清华大学一直与成都保持着良好的校地关系。双方已共同建成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能源互联网分室、成都氢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同时,依托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清华还参与到了天府永兴实验室建设。此前,成都市与清华大学签署了《成都市人民政府 清华大学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市校双方资源优势,在产学研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引进培育人才、智库咨询合作等五大方面推动市校协同创新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随着市校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已有越来越多的清华成果走进四川,落地成都。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连续5年在蓉举办清华—四川科技成果对接会,共同举办“校企双进”“蓉漂杯”高层次双创大赛等成果对接专场活动,累计在蓉实施合作项目216项,培育引进科技型企业贡献税收超6000万元。此次“校企双进·找矿挖宝”科技成果对接清华大学专场的举办,将继续深挖清华创新资源、校友企业项目,促进成都产业建圈强链、支持成都高质量发展。

  活动当天,将有来自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的院士、专家为大家带来主旨报告,与嘉宾共享前沿科技资讯。来自清华的研究团队及校友企业代表,成都区(市)县的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技术转移、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机构代表将共同参加清华校友企业家座谈会,让创新资源“面对面”。此外,为了促进创新资源精准、高效对接,当天还将举办成果发布路演对接会,除了进行清华大学拟落地项目路演,还有专家点评、提问交流等环节。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9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