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3/24 13:43:11来源: 新华网

仅用40分钟 邛崃首例个人独资企业直接转型有限公司业务办结

信息 2023-03-24 13:43:1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真没想到40分钟就拿到了药店转型后的经营证照,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也感谢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3月22日,胡云皓从邛崃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邛崃市保顺康药房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和药品经营许可证时说。

胡云皓拿到营业执照和药品经营许可证。

  据悉,自2023年3月3日起,四川省全面开展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转型为有限责任公司登记工作,将原来先注销再新开办的流程一步到位。“流程简化、发证快捷,这对于我们个体独资企业来说,绝对是一大利好消息。”胡云浩说,因为业务发展的需要,他从2015年就开始向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咨询个体独资企业能否转型为有限责任公司,但由于新政策实施之前,需先注销再新开办,同时还需新办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医保刷卡业务,流程较为繁琐。

  邛崃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工作人员介绍说,在接到关于个体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转型有限责任公司有关通知后,行政审批局在“个转企”专窗新增“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转型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业务,第一时间将相关政策及申请流程告知该药房负责人,并专门为该企业制定转型“套餐”,将企业转型和涉及药品经营许可变更同步办理,仅用40分钟就完成企业转型业务办理。

  邛崃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政策还解决了个人独资企业(药店)开办难的问题,个人独资企业(药店)投资人必须为执业药师,而转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后股东无资质限制,可聘用具有相关资质人员。

  据介绍,下一步,邛崃市将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以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为标尺,进一步加强市场主体转型工作宣传力度,结合个体独资和合伙企业经营特点,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转型“套餐”,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不断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助力邛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