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3/25 10:18:31来源: 新华网

达州通川:“实打实”调研 “面对面”点评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信息 2023-03-25 10:18:3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不能因为单位小就散、乱、懒,要防止‘小单位’引发‘大动荡’。”“要紧盯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科学研判、准确掌握廉政风险点。”这是在达州市通川区纪委集中听取各单位(部门)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专题会上,通川区委常委、通川区纪委书记、通川区监委主任李卫东对与会“一把手”的建议。

通川区纪委集中听取部门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新华网发(任晓彬 摄)

  为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去年来,通川区纪委监委探索实行“现场+会场,调研+点评”监督机制,着力压紧压实“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

  由通川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牵头,统筹“室组地”力量,组建4个调研组,对全区经济工作部门、重点职能部门以及乡镇街委进行驻点调研。通过听取单位情况介绍、列席党委(党组)会议、开展谈心谈话、实地走访调研、查阅会议记录和财务凭证等方式,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全面开展“政治体检”,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实行精准“政治画像”。

  在此基础上,通川区纪委监委按照“分批进行、逐步覆盖”的原则,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集中听取各单位(部门)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再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逐一点评,为“一把手”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支招”。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集中开展8批次单位(部门)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专题会,现场交办问题285个,已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完成140个。

  李卫东表示,接下来,通川区纪委监委还将数字监督上下功夫,通过搭建“一把手”数字化监督平台,督促引导其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蒋婷婷 王玥)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