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3/25 11:43:04来源: 新华网

农工党在四川打造党史教育基地 传承优良历史传统

信息 2023-03-25 11:43:0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2020年8月6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四川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以下简称“农工党党史馆”)正式开馆,成为全国第13个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

  农工党党史馆地处德阳市中江县二环路西二段,展厅面积约400平方米,馆内以实物史料和文献史料等进行展示,具体由“奋斗历程”“光辉岁月”“时代价值”三个章节组成。丰富的史实和图片,述说了农工党四川组织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辉历程,展馆中还设有“农工党党员之家”。

  农工党党史馆开馆后,各地组织党员到农工党党史馆开展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多党合作的光荣历史;在农工党党史馆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等,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与农工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光辉历程的理解。

  在试运行一段时间后,为进一步完善农工党党史馆的展出内容、提高展出效果、强化农工党党史馆“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2021年农工党党史馆进行了提档升级,对全馆布局重新规划,新创作了油画、浮雕等内容,增设电子播放设备、光带等设施,丰富了陈列馆的内容,提升了展馆品质。(四川省委党校第30期中青三班学员 窦铮)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