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3/25 15:57:12来源: 新华网

“云上文艺走廊”启动 四川北川石椅村迎来首批10位文艺“新村民”入驻

信息 2023-03-25 15:57:1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3月24日,涪江流域川渝九地“云上文艺走廊”启动暨绵阳市文联文艺新村民入村仪式在四川省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镇石椅羌寨举行。

  当天,绵阳10位文艺家以“文艺新村民”的身份入驻石椅村。首批“文艺新村民”都是绵阳文艺界的骨干文艺人才,涵盖文学、书法、美术、民间文艺、摄影、舞蹈等多个文艺门类,他们入驻石椅村后,将深入挖掘乡村传统文化故事、培养乡村文化人才,关注乡村振兴的每一个瞬间,以文艺的方式讲述乡村振兴故事。

  “非常荣幸成为石椅村新村民,我们入驻以后将把更多艺术理念、艺术方法融入其中,尤其是在文创方面,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来支持石椅村的乡村文化建设。”绵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杨胜东说。

  现场还举行了绵阳市文艺创作基地、北川县文艺创作基地、陈霁工作室授牌仪式。四川文艺出版社总编辑张庆宁与市文艺新村民、作家陈霁签约,作家出版社副编审丁文梅与作家、文艺新村民牛钰签约。

  “北川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石椅村为示范点,充分挖掘运用禹羌文化、红色文化、感恩文化,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全面推进以文惠民、以文化人、以文兴业,为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提供厚重的文化支撑。”北川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1307112946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