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3/25 15:57:20来源: 新华网

成都锦江区招商团队赴苏州、上海开展招商引资和路演活动

信息 2023-03-25 15:57:2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3月22日至24日,成都锦江区招商团队赴苏州、上海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在苏州期间,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苏州工业园区城市重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市重建”)、苏州工业园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投控”)开展了座谈交流,拜访了园区内相关企业;在上海期间,会同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国无中心”)、中国联通、华为公司举办了成都市锦江区投资推介暨“车路协同项目”路演。本次招商紧紧围绕“产业生态”,提升招引精准度和有效性,通过“生态招商”新实践,实现“建圈强链”新突破。

活动现场

  依托“中生科创谷”,构建“产业生态圈”,既招合伙人、又招好企业

  今年2月,锦江区与深投控、成都产业集团合作共建的白鹭湾科技生态园全球首发,借力深投控旗下的“深圳湾科技生态园”等六大园区庞大产业生态资源,开创了粤港澳大湾区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区域合作开发先河。本次招商,锦江区依托“一道九园”中与白鹭湾科技生态园毗邻的“中生科创谷”片区,结合生物疫苗研发产业基础,将合作目光瞄准了全国最具创新力和影响力的知名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苏州工业园,及其建设商、运营商和龙头企业。

  3月22日至23日,锦江区招商团队紧锣密鼓实地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展示中心、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在与园区管委会、城市重建、苏投控座谈中,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缪晓波介绍了锦江区有关情况,相关部门重点推介了锦江软件园“中生科创谷”城市设计、产业规划和投资机会,双方围绕合作共建共营“中生科创谷”、共享生物医药产业生态资源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尽快组团赴锦江区实地考察,推动多领域务实合作。

  在苏州工业园考察期间,锦江区招商团队还拜访了苏州赛美科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欧瑞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赛福基因总部项目和欧瑞集团数字文创总部落地锦江区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活动现场

  依托“城市合伙人”,做强“产业生态链”,邀请好朋友、共享新机遇

  去年以来,通过“车路协同”这一平台级、枢纽型、生态性项目,国无中心、中国联通、华为公司等企业成为锦江区“城市合伙人”。本次招商,3家“链主”级合作伙伴为锦江区挖掘了上汽集团赛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康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等近20家产业链上下游优质目标企业。

  3月24日,锦江区招商团队在上海开展了投资推介暨“车路协同项目”路演。活动中,缪晓波重点推介了锦江区投资服务和营商环境,中国联通现场演示了“车路协同项目”的建设模式和独特优势,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管委会发布了“车路协同项目”投资清单。参会企业踊跃发言,一致看好“车路协同项目”前景,希望建立更加深入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对锦江区以平台项目汇聚产业生态的发展模式表示高度赞赏。

  本次路演活动,所有企业均由锦江区3家“城市合伙人”邀请,相比传统的政府自行收集信息找企业模式,通过产业生态链上下游的紧密联系,邀请到的企业更显精准、更加可靠、更能落地。活动中,参会企业纷纷表示,锦江区“智能网联”的产业生态链前景广阔,将加快研究在锦江区布局业务板块、落地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