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3/25 15:57:37来源: 新华网

乐山夹江县:茶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信息 2023-03-25 15:57:3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3月24日, “春光万里 我在茶乡等你”活动在乐山市夹江县木城镇修文村高山生态茶园举行。现场进行了茶乡秧歌、武术、汉服秀、歌舞表演及书画作品展示等活动,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与木城镇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相关授牌仪式。

  近年来,夹江县坚持把茶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第一产业,建成高效、规模、绿色、创新的精制川茶国际化示范区,目前全县茶产业基地面积达到30万亩,茶农人均年收入超过1万元。木城镇大力发展高山生态茶产业,高山生态茶种植面积约5.2万亩,年产值上亿元,同时积极探索茶旅融合之路,以文化赋能茶产业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黎涛)

 

高山茶园风景美如画。新华网 黎涛摄

文化下乡,夹江秧歌闹茶山。新华网 黎涛摄

春日里茶农采茶忙。新华网 黎涛摄

茶旅融合,茶山成景点,吸引游客汉服秀。新华网 黎涛摄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1307112946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