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3/26 16:09:31来源: 新华网

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点亮相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信息 2023-03-26 16:09:3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3月26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迎来了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班的全面转场,“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点”正式亮相。

  据介绍,离境退税点位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中央商业区,有退税需求的境外旅客,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L4出发大厅离境退税海关申报点办理验核手续,验核通过后前往退税点退还增值税。

  天府国际机场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点提供7×24小时退税服务,按照相关规定,退税币种为人民币。退税金额超过10000元人民币的,应以银行转账方式退税。退税金额未超过10000元人民币的,根据旅客选择,可采用现金退税或银行转账方式退税。

  据悉,为推动“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点”落地,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多次与财政、商务、海关、银行代理机构、天府机场等部门积极协调,3月初顺利完成了从“商店购买—海关验核—银行退税”的离境退税全流程测试,3月24日进驻代理点,确保26日上线系统顺畅。

  据了解,成都是全国第二批实施离境退税政策的地区之一,从2006年1月1日起开始离境退税业务。目前退税流程是由天府机场代理银行先将日常垫付退税款给旅客,按期税务局申报,税务局审核完毕后通过国库将银行垫付退税金额返还给银行,该项工作由新挂牌成立的成都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税务局承担。

  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府机场‘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点’的启用,是成都市税务局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见证,也是完善口岸功能、拉动入境旅游消费、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抓手,成都税务将在即将到来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科幻大会等一系列高规格高层次的国际赛事和国际会展活动中,以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离境退税体验为境外旅客在成都的国际消费和旅游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蒋燕】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