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3/27 17:37:47来源: 新华网

194项清华大学科技成果与成都企业对接

信息 2023-03-27 17:37:4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合作签约、主旨报告、校友座谈、项目路演……3月26日,在2023第六届清华-四川科技成果对接会——“校企双进·找矿挖宝”科技成果对接清华大学专场——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路演活动上,194项清华科技创新成果与成都产业精准对接,为进一步加快相关成果在蓉落地转化注入“强心剂”。

  为推动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在活动上,成都市科学技术局与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签署专项合作协议,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与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签署共同推进成果转化合作协议,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路演活动现场发布了《项目手册》,包含194项来自清华大学及清华大学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的创新成果。其中,2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

  在校友企业家对接洽谈会上,来自清华大学的校友企业与成都区(市)县及创新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人才引聚、政策对接、项目落地等方面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共话创新合作。

  面对企业家们的积极发言,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小斌从成都投资环境、政策支持、人才优势等各个方面给予了解答。他表示,会后将继续用全面、系统的方式助力科技企业解决困难,实现长远发展。

  据了解,成都与清华大学的市校合作已结出了“累累硕果”,包括共建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能源互联网分室、成都氢能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在蓉实施合作项目216个。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