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3/28 10:09:48来源: 新华网

成都国际生物芯片产业建圈强链发展论坛暨成都东部新区未来医学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信息 2023-03-28 10:09:4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为促进国内外生物芯片最新研究应用的经验交流,提高国内生物芯片研究成果应用转化率,探讨解决生物芯片产业创新转化卡点、难点,3月27日,天府锦城实验室(未来医学城)以“聚焦细分赛道,助推业界共治”为主题,举办成都国际生物芯片产业建圈强链发展论坛暨成都东部新区未来医学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

  聚焦生物芯片细分领域 共谋产业建圈强链

  据了解,活动邀请海内外30余位生物芯片领域科学家及行业大咖,共谋生物芯片产业建圈强链发展之路,论坛结合成都未来医学城医教研产一体化发展规划及战略资源,探讨解决生物芯片领域研发、转化、审批、生产、销售各环节问题,共建未来医学城生物芯片领域微生态圈。

  论坛上,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及生物芯片领域的企业家围绕“生物芯片产业化发展”以及“生物芯片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等主题展开讨论,分析阐述了生物芯片及相关生物技术对提升我国医疗水平的重要意义,以及目前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

  创新研究院院长王书崎提到,生物芯片作为一种先进的、大规模高通量检测技术,在药物筛选和疾病诊断方面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论坛的意义在于通过搭建生物芯片领域的交流平台,加强科研与产业的跨界融合,更好实现智慧成果分享和成果转化。

  “未来医学城作为全国新兴的生命健康产业功能区,其医教研产一体化发展的逻辑,有利于高层次人才的科研及创新创业,推动行业共聚、全链条发展。安捷伦期待与未来医学城有更多的合作,共同致力于行业的发展。”世界500强企业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破解产业发展痛点 助推业界共治

  据了解,成都东部新区未来医学创新研究院是天府锦城实验室(未来医学城)入驻科学家牵头创立的以服务生物产业创新研究为主旨的机构。研究院将通过创新赋能、学术交流、产业孵化等措施,加快未来医学城成为全国领先的生命健康领域创新桥头堡。

  成都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探索构建由政府、企业界、市场、专家等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助力未来医学城更快更好地构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

  据介绍,本届论坛对推进产业聚集、业界共治有着强力促进作用,成都未来医学城以“链主企业+公共平台+领军人才+中介机构+生态企业”的“5+N”产业生态逻辑正在加速形成。在生物芯片细分赛道,未来医学城集结了医(华西东部医院)、教(四川大学华西东部医学院)、研(国家医学中心、天府锦城实验室)、产(生物芯片CDMO基地、迪安诊断IVD产业基地等),从临床需求、技术研发、报证生产全链条全生态初具模型。下一步,成都未来医学城将积极推动生物芯片产业不断缩小与国外差距,助力成都在国内生物芯片产业发展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蒋燕】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13071129470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