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3/28 11:09:34来源: 新华网

聚势成链 雄川氢能西部总部产业园正式启动

信息 2023-03-28 11:09:3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3月27日,由成都市武侯区委、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雄川氢能科技(广州)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武侯区绿色低碳产业园推介会暨雄川氢能西部总部产业园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本次活动,成都市武侯区与雄川氢能签订了正式投资合作协议,也吸引了绿色低碳产业上下游的三十余家企业来访考察、意向入驻武侯区绿色低碳产业园。活动现场,武侯区国投集团与雄川氢能签署合作协议、武侯资本集团与雄川氢能签署入园协议,同时,武侯悦湖新材料科技中心与9家雄川氢能生态链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四川省作为全国优质清洁能源基地和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正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作为四川发展主干担当的成都,正在推进城市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大力实施能源、交通等“四大结构”优化调整。

  据悉,为吸引雄川氢能作为链主的绿色低碳产业集群落地,武侯区创新招商模式,以城市有机更新和载体统筹利用为抓手,通过“一地一策”盘活低效工业用地,为企业及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入住、打造产业特色园区提供有力保障。

  武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武侯区和雄川氢能将重点围绕氢燃料电池电堆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综合能源站建设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拟建设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生态产业链,覆盖上游制氢和基础设施、中游燃料电池零部件和发动机系统、下游氢燃料电池终端应用,打造武侯高质量氢能产业集聚区,研发生产大功率绿氢储能应用装置,建设氢能关键技术研发测试平台、智能制造中心、氢能车辆客户服务基地和新型基础设施网络。武侯区将锚定氢能源产业前沿方向,汇聚技术、资金、人才等要素资源,健全体制机制,以雄川氢能武侯氢能创新研究院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形成各方科技成果在武侯就近、就地进行快速转化落地,以期在氢能源大数据、制氢、氢能源装备制造、综合能源站建设运营等氢能产业上下游领域奋力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蒋燕】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1307112947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