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3/28 16:38:54来源: 新华网

如何建设互联网意识形态阵地 这场座谈会谈出实效

信息 2023-03-28 16:38:5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互联网意识形态阵地共商共建座谈会现场。新华网发(曹鹏 摄)

  3月24日,新华网与成都市委网信办及成都23个区(市)县网信部门相关负责人召开互联网意识形态阵地共商共建座谈会。

  会上,新华网四川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就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如何在全媒体背景下更好履职尽责,围绕网络正能量信息赋能、互联网内容安全赋能、总部权威资源赋能、全媒体传播服务赋能四个方面分享了一些探索和实践。

  与会人员基于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呈现的新特点,提出了解决方案、分享了应对经验。“我们在去年的农民丰收节举办过程中面临了相当大的挑战,依托新华网这样的中央媒体强大的议题设置能力、创意策划能力、落地执行能力、内容安全把关能力和国内外广泛的影响力,超预期完成既定的目标。”新津互联网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分享道。

  今年,成都将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等重大国际赛事和活动。不少区(市)县网信部门负责人提出,希望在这样的重大节会中能借助主流媒体的力量开展相关的国内、国际传播工作,讲好成都故事。

  座谈会上与会各方形成共识,希望新华网与成都市、成都各区(市)县网信部门建立起充分的沟通渠道,建立起更加深度、广泛的联系,将更多基层的高质量互联网信息通过新华网权威立体的传播矩阵传播,为基层互联网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真赋能、赋真能,一起营造正能量充盈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蒋燕】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1307112947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