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3/29 11:24:39来源: 新华网

成渝地区两轮车智能与电动化创新合作研讨会在四川资阳举行

信息 2023-03-29 11:24:3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两轮车如何更智能、更安全、更绿色?3月27-28日,由资阳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商会智能电动汽车专业委员会、京东方精电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绿色低碳 智行天下”——成渝地区两轮车智能与电动化创新合作研讨会在四川省资阳市举行。80余家电动车、新能源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产业链企业、科研机构、投资机构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两轮车智能与电动化发展的成功经验和有效路径。

  研讨会还举行了成渝电动车智能制造产业园授牌仪式。

  去年,资阳成功引进上海骑时keeway高性能电动交通工具西南生产基地项目,全面达产后年产能达100万辆。依托keeway项目,资阳积极谋划在临空经济区打造两轮车智能制造产业园,园区规划面积500余亩,已入驻企业10余家,意向入驻企业30余家,上下游产业链正在不断完善。

  资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袁胜兵表示,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积极探索联合两轮车生产上下游企业,共同开展技术攻关,重构产业生态和市场格局;引导骨干企业将车载芯片、车载操作系统、北斗导航等新技术与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试点融合,推动产业合作模式和企业形态优化升级;持续以客户思维服务企业,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将园区建成配套最全,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高新技术园区。

  学术交流环节中,京东方精电、福信富通科技、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所、天津神力新能源科技、青岛华烁高科新能源科技、北京富诚保险经纪、KEEWAY等企业、院所代表作了分享发言。

【责任编辑:蒋燕】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1307112947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