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3/30 17:36:38来源: 新华网

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9个、金额411亿元 中国(绵阳)科技城广东(佛山)推介会举行

信息 2023-03-30 17:36:3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推介会现场。(中共绵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3月30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广东(佛山)推介会举行。据悉,此次推介会是今年开年以来,绵阳市委、市政府举办的首场“三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粤港澳大湾区220余家企业、商协会及在粤高校参会,与绵阳面对面畅谈合作、共谋发展。现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9个,签约金额411亿元。

  据介绍,当前,绵阳正坚持创新引领,大力实施科技立市、产业强市、开放活市、人才兴市、生态美市“五市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结合粤港澳大湾区优势产业和绵阳产业发展方向,绵阳重点推介了电子信息、先进材料、装备制造、食品饮料、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以及现代服务业重点产业,并推出了88个总投资7700余亿元的重点招商项目。

  现场,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9个、签约金额411亿元,包括投资103亿元的益方田园线路板产业园、投资41亿元的绿洲时代功能性膜材料智造基地、投资20亿元的海昌度假中心、投资15亿元的龙泽纳米新型膜材料等。同时,还现场签署了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和创新团队入驻“云上两城”协议6个。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金融圈”链接“企业圈”的方式,依托金融机构链接客户端,创新开展中国(绵阳)科技城银企政投资恳谈会,粤港澳大湾区64家重点企业及投资机构齐聚一堂,“面对面”畅谈合作,进一步拓宽了金融招商新渠道。

  会上,绵阳重点推介了绵阳市“人才十条”政策实施细则,全方位回应了人才创新创业需要什么、人才成长发展看重什么、人才扎根绵阳在意什么的“关键大小事”。绵阳将持续落实运行高效、全程闭环的政策兑现制度机制,动态迭代升级人才政策,时刻保持与人才的同频共振,高位释放政策“磁场效应”。

  此次活动吸引10家在粤高校、院所参加,现场签署创新团队入驻“云上两城”协议4个、人才合作协议2个,实打实地将招商引资拓展为“双招双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进一步拓展绵阳“三推”活动招引领域,提升绵阳“三推”活动品牌质效。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9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