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4/08 12:37:42来源: 新华网

2023成都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论坛在成都举行

信息 2023-04-08 12:37:4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活动现场

  4月7日,以“数字赋能新智造、人机协作新模式”为主题的2023成都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论坛在成都举行。

  论坛围绕“机器人+”,探讨协作机器人前沿技术、最新应用及行业解决方案,推进协作机器人与成都地区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等行业的深入融合,赋能制造。据悉,协作型机器人作为一种新型的工业机器人,凭借其不同于传统工业机械臂的轻巧、灵便的特性,根据末端执行器的不同应用在不同领域,将极大地促进制造企业的发展。

  论坛上,国内协作机器人龙头企业现场展示了协作机器人在高端制造领域的应用能力,为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和工厂数字化转型升级,形成良性多赢的机器人产业生态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合作机制。

  成都是“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具备良好的制造业发展基础。拥有38个大类工业大类、184个工业小类,形成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高端软件等为核心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深圳大族机器人有限公司华南销售总经理戴劲表示,此次来成都,就是看重成都这块“热土”。“近年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业发展迅速,在汽车行业、动力电池与储能行业等领域都有很好的应用基础。未来,我们会以成都为基地,通过协作机器人服务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工业制造业。”

  成都中医药大学智能医学院院长蒋涛教授则表示,人工智能已经在中医药领域有了很大的发展与结合,“利用工业互联网技术,我们实现了中医药溯源,目前还推出了大数据诊疗平台,借助技术手段造福更多老百姓。”

  据介绍,近年来,成都市围绕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通过深入实施人工智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推进全市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13121129504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