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4/08 12:37:50来源: 新华网

首届“中德智能网联技术与标准学术高峰论坛”举行

信息 2023-04-08 12:37:5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签约仪式

  4月7日,首届“中德智能网联技术与标准学术高峰论坛”在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举行,论坛同步举行了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与西华大学面向科研创新和人才联合培养的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及“汽车测控与安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新能源汽车智能控制及仿真测试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一批里程碑项目的揭牌仪式。论坛大会完结后,与会专家学者实地参访了“中德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标准与测试验证”四川试验基地。

揭牌仪式

  期间,召开了西华大学汽车测控与安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就依托中德智能网联四川试验基地科研条件开展联创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针对基地后续投用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在技术与标准领域的开放协同和生态构建推进,启动智能网联学术和知识产权服务计划等,一并征求了与会各方面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经过一年多时间紧锣密鼓的施工,目前中德智能网联四川试验基地已经完成各项基本建设和相关配套,形成了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智能网联汽车检验检测、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中心等科研条件。

  中德智能网联四川试验基地是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承接的中德合作重点项目,是工信部批复的第8个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基地。龙泉驿区副区长龙海波表示:“基地正式投用后,尤其是在学术和知识产权领域实现智力生态构建,将有力带动我区汽车产业面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整体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四川省就加强区域协同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高地的建设。”

  中德智能网联四川试验基地运营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基地后续常态化运营中涉及的多方面联创合作的工作推进中,将牵头会商落实最大灵活性的开放发展机制,让各方面联创合作单位、入驻机构,能够感到有家一般的温暖和有所奔头的趋赴感,在这里能真正沉下心来合作干事,真正干一些具有原创性和引领性的大事。

  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将继续抓牢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这个战略目标不动摇,充分发挥技术与标准的引领优势,以世界的眼光和开放的姿态打造新时代高水平国际合作的窗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1312112950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