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4/11 16:49:05来源: 新华网

遂宁市进出口食品加工集中功能区项目有序推进 预计2024年交付使用

信息 2023-04-11 16:49:0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4月7日,在遂宁市进出口食品加工集中功能区项目施工现场,伴随着大型旋挖钻机阵阵轰鸣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展开桩基施工各项工作;另一片作业区,10多名电焊工人们一手握面罩、一手持电焊,仔细地将环形的加强筋和笔直的主筋焊接在一起。

工人正在施工

  “目前,整个项目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已经完成环形道路路基和集中功能区桩基施工,正在进行标准化厂房的桩基施工。”遂宁市进出口食品加工集中功能区项目经理唐义虎介绍。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2.91亿元,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用地面积约57.8亩,采取EPC模式建设,主要建设5栋标准厂房、1栋冷链库房、1栋集中功能区、1栋能源供应设施、1栋污水处理中心、120个停车位等相关的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以重点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和现代食品制造产业等为主,预计可招引食品加工企业30余家,实现年产值8亿元左右。

  “我们将运用高效的项目管理体系,加强对各参建单位‘物资机械、人员技术、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等方面管理,确保今年12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2024年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遂宁发展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小平介绍说,整个园区将实现智慧交易、智慧配套、智慧管理,同时将有效聚集遂宁周边的食品加工企业,推动整个食品加工行业的规范化,最终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据悉,自1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遂宁市进出口食品加工集中功能区以来,遂宁发展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遂宁高新区和承建单位聚焦聚力项目建设,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全力以赴打好项目攻坚战、持久战。

  作为服务项目的主责单位,遂宁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立即成立项目服务工作专班,加强对项目建设单位的对接联系,随时掌握项目建设动态,实时了解企业服务需求,及时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服务,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难题。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以最快速度、最优服务,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效。”遂宁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局长唐斌表示。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