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3 04/18 11:33:01来源: 新华网

遂宁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超额完成“开门红”目标任务

信息 2023-04-18 11:33:0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遂宁高新区持续深化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机制,扎实开展项目攻坚专项行动,抢抓项目进度,优化要素保障,凝心聚力推进项目。据统计,园区40个重点推进项目超额完成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

工程现场

  “保姆式”服务

  让项目建设“提速”

  “项目自1月3日开工以来,一直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目前正在进行路基铺设和基坑浇筑,4月底将完成所有基础施工,5月进入厂房钢结构施工,9月实现试生产。”中科华联湿法锂电池隔膜生产项目筹建负责人廖水香介绍道。

  作为遂宁市首个锂电隔膜项目,中科华联湿法锂电池隔膜生产项目备受关注。据悉,一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为遂宁锂电产业强链补链注入强劲动力,助力遂宁加快打造“锂电之都”。

  “一季度目标任务是进行基础施工,3月底基础施工完成60%,提前完成‘开门红’任务。”廖水香说,项目能够顺利推进,离不开园区的大力支持。

  项目进场施工,最离不开的便是临时水、电,而遂宁高新区提前“行动”,帮助解决了用水、用电问题,还协调解决了公司管理层住宿和办公场地的问题。

工程现场

  遂宁天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企划部工作人员伍星翰说,为了让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园区提前谋划,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帮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在2个月内帮助企业办理了项目立项、国有土地使用证、环评和能评备案等事项,为项目加快推进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谈及园区给予的帮助,廖水香称,像这种“保姆式”的服务不胜枚举,服务不仅仅是问需上,更在解决问题上,让企业有更多时间专心用于项目建设。“今年底,我们将完成10亿元投资任务,有望释放50%的产能。”廖水香说道。

  跟进建设进度

  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走进中国供销·遂宁智慧冷链产业园建设项目施工现场,200余名工人正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施工,忙而有序,分秒必争。目前,一期工程1号楼已主体封顶,2号楼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3号楼完成二次填充50%,预计今年6月完成建设任务。

  “在项目一期建设的同时,项目二期也在同步推进。目前,二期工程已完成桩基施工,预计今年底竣工验收,2024年3月投入运营。”中国供销·遂宁智慧冷链产业园董事长兼总经理沙吉宁说道。

  沙吉宁说,公司坚持项目建设与招商运营同步推进,目前已完成50%招商任务,全年招商预计可达70%。

  据了解,项目主要建设冷链仓储物流区、生鲜冻品交易区、食材加工配送区、电商产业孵化区、综合配套服务区五大核心功能区。项目全面建成投运后,每年可带动流通额约50亿元,带动就业约1000人。

  加快推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遂宁高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通过“周部署、周研究、周服务”,实时跟进项目建设进度,制定项目推进“问题清单”,建立项目推进“问题清单”销号制度,及时摸排和协调解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一季度目标任务是一期仓储区完成主体建设15%,目前1号库主体已封顶;2号库已完成基础施工;3号库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远超‘开门红’目标任务。”中国供销·遂宁智慧冷链产业园建设项目秘书但光耀表示,下一步,企业服务中心还将实时跟进项目,提前预判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做好项目竣工验收、投产运营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一期8月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李婷玉】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982